【佐鸣】不混圈,长期备考,慢更
废话会不定期删掉的
微博会同步备份,链接:https://weibo.com/1697202062/profile?rightmod=1&wvr=6&mod=personnumber&is_all=1

Bouquet de Lumière(完)

附赠香磷视角的短小番外(二)

前文:(1)(2)(3)(4)(5)(6)(7)(8)番外一


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漩涡鸣人接到富岳电话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,甚至很体贴地顺着长辈的意思把时间选在一个工作日。也如约没有告诉佐助,提前向公司请好了假,第二天一早假装一切如常的去上班。鸣人提早到了预约好的茶室里,穿着素雅和服的服务员端上了一杯茶水后,鞠躬退了出去。

“嗒”的一声,木质移门被关上了,茶室恢复了安静。屋内的人可以清楚地听到庭院里鹿威清脆的敲打声。鸣人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。他一下紧张了起来,浑身的肌肉不自觉紧绷,僵了半天才深呼吸让自己慢慢放松。

思绪不自觉飘到了佐助身上,他现在在干什么呢?在工作吗?

前段时间好不容易把工作室的成立了,他却立马又跑去别的公司面试新工作,还信誓旦旦地说老板就是要充当甩手不干的角色的,然后就难得心情很好的开始在网上搜索合适的租房。

是的,他们现在已经搬家了,就像是再宣告他们已经离开了几年前的桎梏一般。他们一起整理东西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生活真的从过去里一点点抽离。这并不意味着完全摆脱,甚至也没有摆脱的必要,而是可以从痛苦的近乎默哀的情绪里释怀,能坦然接受过去的一切带来的影响,带着全新的自我开始新的生活。所以当佐助主动问他要不要把那些旧家具一起带走的时候,他拒绝了,人总是要向前走。

 

走廊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鸣人赶忙低头扯了扯身上的衣服,站起来等着人进来。

“唰”

拉门被打开了,富岳站在门口打量了几秒,才走到对面的位置坐下,从头发到穿着的正装,浑身上下一丝不苟,甚至跪坐的姿态都是挺拔的。鸣人在这样的气势下,忍不住腰杆也绷得僵硬。

“叔叔,好多年不见。”

富岳点了点头,像是有几分赞许,“鸣人你看上去沉稳多了。”

鸣人听了下意识想挠挠头,手刚抬起一点,硬生生把这个习惯性动作压了下来。好在有桌子挡着,这个细微的动作被藏了起来。

“以前你和佐助还是高中生的时候,我其实很高兴他能有你这样的朋友。他出生在这样的家庭,大抵上是生活平顺的,我很期待他能从你身上学到点什么。”富岳顿了顿,“虽然我从来没有对他和对你这样说过。”

鸣人有些意外,他原本已经做好接受严厉指责的心理准备了,虽然宇智波家的人不像是那种会谩骂的人,但是介于以前富岳的态度,他很吃惊今天谈话的语气意外的......平和。

“不,是佐助给了我很大的帮助,以前可是没几个人愿意和我交朋友的,脾气大概也称不上好。”鸣人无奈的苦笑了一下,“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惊讶,佐助是怎么愿意和我交朋友的。”

富岳沉默了一会,也许不到到一分钟,也许几分钟,也许根本没多久,但是鸣人不敢看时间,只觉得一秒一秒的过程非常的磨人,也不知道那沉默的背后意味着什么,也不敢打断叔叔的思路,只能屏息等待着,直到富岳再次开口。

“到现在为止,佐助的态度一直都很强硬,所有的利害关系他都不在乎,在他眼里,这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和你相处的每一分一秒。”

鸣人可以想象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佐助会因为这个话题和叔叔吵成什么样子,“叔叔,对不起,我真的不希望局面是这样,我回去会再劝劝他。”

富岳没有回答,似乎不太满足于这听着像事先准备好的说词,鸣人只能继续说下去,“我一直都很希望佐助能和您更温和的沟通,这是我的真心话。我从小就没有父母,也不知道有家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,那大概是这一生都不敢去奢望的东西。但是有的时候又觉得很安慰,自己没能拥有的东西,我爱的人能够拥有,也是很美好的。所以我不希望佐助和家人有什么隔阂,尤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。可是......”

“可是......”鸣人深吸了一口气才继续说下去,“我希望你们能和解,但是叔叔,虽然这么说有点不礼貌,我还是一定要告诉您,除非是佐助亲口说他厌倦我了,不然我是不会离开他的。”说完,捏紧了拳头深深鞠了个躬。

 

富岳已经离开了很久了,桌上的茶早就凉透,鸣人特意自己再坐了一会平复下心情,他敢打赌,背上的衬衫都快是汗了。

走出大门的时候,鸣人看见佐助等在那里,“你......你怎么在这里!”

佐助一手拉过鸣人,打算先边走边聊,“恩,我有预知的超能力,早就知道你今天会背着我偷偷摸摸干坏事。”

“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。”

“这不是帮你放松下神经么,和我爸聊天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。怎么样,他没有为难你吧”

鸣人嘿嘿笑了两声,“不算糟糕。叔叔看上去没有生气,已经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啦。”

佐助似乎是松了口气,“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呢?”

“因为,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,不能只让你一个人面对。佐助,你好歹也多信任我一点,我没有那么脆弱的。”

牵手的姿态变成了拥抱,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这实在是异常大胆的亲密。鸣人根本没办法去注意路人的反应,只听到佐助用他好听的嗓音在耳边说话。

鸣人听到那三个字的时候,脑子里一瞬间闪过了很多东西,又似乎脑细胞集体出逃,只剩下一片空白。有吵闹的议论声从很远的地方飘来,让人晕乎乎的。鸣人什么都管不了了,只是仅仅地回抱住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清晰平稳一些,“我也爱你,佐助。”

 

番外二

香磷曾经一直认为自己对于佐助来说,还是有点特殊的,虽然特殊的程度实在是有限。

她在认识他之前,就知道这个人了。长得不是一般的帅,走路自带气场,要是在校园的路上遇到,肯定无法无法忽视,成绩和家世在留学生的圈子里也是顶尖。一开始女生之间会经常变着法的八卦他,可是私底下议论了半天,也没八卦出太有用的消息。

因为佐助的生活说好听了是自律,说难听了是单调。每天都是上课打工去图书馆,准点出现在课堂,下课迅速消失,不和任何人亲近,不社交,不恋爱,搭讪也不一定搭理人。与其说是高冷男神,不如说是冰冷男神。

要说到是怎么认识的,主要是经常在课上一起做实验的水月和重吾。不知道怎么靠着一股惊人的毅力,反正他们就经常和佐助在一块出现了。她就靠着和水月浅薄的同学情谊,硬是凑上去了。

清楚得记得,原本低着头在看书的佐助,在她自我介绍的时候,忽然抬头看了好几眼。

心脏一下子漏跳了几拍。

也许有戏。

 

也是时间久了才知道,他们有着自己的计划,佐助并不是心血来潮忽然开窍想要交朋友了,更喜欢的是水月和重吾的能力。让她庆幸又自豪的是,自己的成绩也能得到佐助的赞赏。她就这样顺其自然地和佐助他们混在一起。

但是无论后来怎么努力,她都只处在未来的合作伙伴这个位置上。对于自己各种方法的暗示明示,以至于一些刻意的肢体接触,佐助都采取不理睬的态度。

有时候她也会怀疑,自己的特殊性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。但是又不甘心地想,她是不少女生的羡慕对象,是距离佐助最近甚至是唯一一个可以接近他的女生。

这样胶着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他们毕业,回国,开始准备工作室。

 

直到某一段时间开始,大家都从最忙碌的状态回过神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发现了佐助的变化。似乎更有人情味了,甚至会对着手机露出称得上温柔的笑容。这让她的期待一点点沉了下去,甚至不敢主动去询问什么,也不敢细想自己的猜测。

第一个坐不住的,是水月。

“老大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,老实交代。”

“恩。”

佐助竟然毫不犹豫的承认了,所有人都傻了。

“天,老大,你当了这么多年的神仙,开窍了?谁那么大本事啊,有空喊出来见见呗。”

“我问问看他愿不愿意。”

是他,不是她。还要问问对方愿不愿意?这样的作风一点都不像佐助。香磷顿时心寒到了极点,只觉得自己这么几年来的心动就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笑话。

没有等太久,真的见到了传闻中的男朋友,那是一个和佐助完全不一样的男人,热烈又带有点孩子气。佐助在饭桌上很少见的坦白了不少东西,比如他们的爱情长跑,他们已经光速同居。还有心情开玩笑说,“身为老大当然也要第一个脱团,剩下的单身狗也要加油。”把水月噎了半天。

 

原来那个男人叫漩涡鸣人,怪不得。

怪不得那一天自我介绍的时候,佐助会抬头看她,大概是因为听到了“漩涡”这个熟悉的姓氏,才有的情绪反应吧。

现在她算是看明白了,只有和那个漩涡鸣人在一起的时候,才能见到这么多不一样的佐助。

真是......羡慕啊。

评论(7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