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不混圈,长期备考,慢更
废话会不定期删掉的
微博会同步备份,链接:https://weibo.com/1697202062/profile?rightmod=1&wvr=6&mod=personnumber&is_all=1

Bouquet de Lumière(6)

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,鸣人发觉时隔多年又再一次的陷入了流言里。尤其是当听到佐助的名字也从一张一合的嘴巴里冒出来的时候,他只感觉多年前的埋在心底的不安焦虑瞬间卷土重来,精准地捏紧了心脏,让他没有地方躲藏,赤裸裸地站在熟悉的恐惧之下。

明明已经很小心地避开在一起的时间了,在公司也装作不熟悉的样子。

 

“没想到漩涡是这样的人啊,平时看着挺和善,那么有心眼。”

“是啊,不知道怎么这么会巴结的上司的呢。”

听了一会,原来是因为自己陪着佐助熟悉公司的事情,被猜测为巴结。还好,还好,鸣人忍不住松了口气。

他在门口深呼吸了几下,把刚刚的糟糕情绪赶走才推门进去。办公间内原本欢快的气氛顿时降到冰点,有反应迅速的人随便抓起身边的文件装作有工作的样子,还有打算漠然走开的。鸣人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用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找同事吐槽的口吻抱怨,“真是没想到啊,当年的同班同学,现在要喊声本部长了。”

伪装的忙碌又停了下来,在不知道谁发出了声惊讶的感叹之后,八卦的热情又回来了。

“真的假的?”

“不会这么巧吧?”

鸣人非常配合地点了点头,“就是这么巧,以前是高中同学。”

有上了年纪的前辈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,“看到老同学一下子比自己混那么好,心里不好受吧。”

“也不是很意外,宇智波以前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可受老师和女孩子欢迎了。”

在场的女性纷纷摇头,表示那只是还抱有幻想的年轻女孩干的事情了,踏上社会之后就会认清现实,不会再和以前一样盲目追赶。一个年轻女孩感慨道,“这样的人太瞩目,身边的美女一拨接一拨实在是太多,到最后他只会属于白富美,而不是我们贫民窟女孩,生活又不是电视剧。”

鸣人想起了多年前的樱发少女,一脸决然地对他说,“我不会把佐助让给你的。”

她们说的很对,在所有人眼中都是这样的人才更匹配,可是,他不服气,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像个怨妇一样,凄惨地把自己的爱情拱手相让。他想着他们流淌着的模糊不清的暧昧,虽然不是那么肯定,但是佐助还是有一点喜欢自己的吧。

那个女孩都有这样的勇气,何况是自己。

 

当年的少女如今也修炼成了干练的职场精英,可是无论一个女人怎么改变,在心上人面前,她的心永远都是羞怯柔软的。

“佐助君,回国了也不说一声。”

醇厚的咖啡香气氤氲着女人精致的面容,她不好意思地略低着头,碧绿的眼睛满含希望地看着眼前的男人。他们有太久的时间没有联系了,可是佐助的脸庞一旦出现的在眼前,她都更加坚信地确定,她是爱着他的,思念一日不曾减少。

佐助没有心情配合着寒暄,甚至根本就不想来,只是有一件事想要亲自确认一下。“要让你失望了,樱,你和我父亲商量好的婚姻,我不会配合。”

春野樱没料到佐助连一点和缓的余地都没有,干脆利落地拒绝,原本带着笑意的脸庞瞬间被击垮了,声音都有些颤抖,“佐助君,你知道吗,原本叔叔是想亲自来教训你的,叔叔真的气得不行,他没想到这么几天你是真的决绝的不和家里联系。所以我来帮你了,把他拦了下来。我陪你回去和叔叔好好道个歉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佐助平静地听完了女人的哭诉,冷淡的表情都没有一丝改变,“我的父亲?所以你是以什么立场擅作主张地插手在宇智波家的事情。”

女人的眼泪一颗一颗地往下掉,“你是怪我自作主张吗?佐助,你难道不明白吗,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我会给你幸福的。”

“所以,高中的时候你也是用这样的办法和鸣人说的吗?”他低头盯着已经冷掉的咖啡,不愿意再多看一眼对面的女人。鸣人太好说话,遇到这样的情况只会手足无措,甚至根本无法在他的嘴里听到一丝的诉苦。

樱愣住了,眼里依旧不停地滴在昂贵的裙子上,晕出了深色的水渍。过去这么久的事情了,没想到他竟然还是耿耿于怀。

“佐助,我对你的感情不会比任何人少。”

“你这是默认了,”他从皮夹里掏出纸币放在桌上,“你要是实在喜欢管宇智波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办法,姓宇智波的不是没有其他人。”

 

鸣人回到家里的时候,佐助已经在拥挤的厨房里忙开了,厚蛋烧的味道充斥了整间房屋,锅子的热气扑在窗户上,疯狂地涌向油烟机。

这样美好的画面每一天都能看见,他们默契的从来没有开口提搬走的事情,想要把美好幻想背后存在的问题粉饰太平。要是能永远都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
“快去洗手。”

“哦,”鸣人转身放下公文包,有些不确定地回头张望,“佐助,发生什么事了吗?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。”

“我打算明天辞职了。”

“什?什么?怎么回事?为什么要辞职?”

佐助开始摆放碗筷,表情专注,好像这顿晚餐才是头等大事,“所以,以后我是失业人员了,你要继续收留我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阔少二哥可以住酒店啊,两个人都假装不知道有这回事

评论(12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