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不混圈,长期备考,慢更
废话会不定期删掉的
微博会同步备份,链接:https://weibo.com/1697202062/profile?rightmod=1&wvr=6&mod=personnumber&is_all=1

Touch Me (3)

前文:(1)(2)



雨一整天都没有停歇。

鸣人看着水珠不断从玻璃上滚落,窗外的景色也因此有些模糊,隐隐约约能看见只剩色块形状的汽车驶过,还有行人紧紧裹着自己的外套。室内的恒温器一直开着,隔绝了低温潮湿的不适感。

雨天的客人总是格外少,在无聊的空闲里,他忽然想起昨晚的梦。梦里的自来也还是一副老不正经的笑容,摸着他的头说,“鸣人,加油啊。”他试图对着自来也诉说,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,可是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。他焦急地努力挣扎,恨不得拿什么东西撬开自己的嘴巴。结果因为挣扎地太用力,反而惊醒了。

雪白的天花板提醒着他已经回到了现实,但是整个人还是浑浑噩噩,反应不过来。直到感觉到脸上有湿意,用手摸了摸,才发现已经是满脸的泪水。

整个白天,鸣人一直在反复的回想。自来也已经死了快要一年了,这还是第一次梦见他,预料中的悲痛并没有到来,只有茫然,和自我欺骗式的安慰,好像是他们通过梦境又能重新见面。

 

在窗外朦胧的水汽间,看到一个模糊却非常熟悉的身影,撑着伞在过马路,慢慢走来。鸣人忽然觉得自来也说的没错,自己应该好好加油,开始新生活了。

随着咖啡厅的门被推开,铃铛发出清脆的叮铃铃的声音。佐助把挂着的水珠的黑色雨伞放进了伞架,很快地上就汇聚了一团小水渍。

“佐助,今天这么早就下班了啊。”

“恩,软件测试完了,公司里放了一个星期的假,”佐助紧盯着正在忙碌的鸣人,装作轻松的样子,“你什么时候有休假?”

“唔......不好说,我很快就不做全职,只兼职了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恩,休学了一年,打算申请秋季入学。”

佐助接过鸣人递来的杯子,敏锐地感觉到,似乎快触及到一直以来让人苦恼的阻隔。他感觉自己就像个长途跋涉后的旅人,在藏着宝藏的入口,犹豫徘徊,想要靠近,又怕惊动里面的看守者。

“休学,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佐助直视着鸣人的眼睛,追随着他每一丝情绪波动。

“自来也因为意外去世了,哦,对,忘记告诉你,未成年的时候他是我的监护人。”鸣人被盯着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,“干什么。”

佐助捏紧了手里的杯子,他不忍心想短短这一句话背后所掩藏的岁月。监护人?鸣人的父母呢?这么多年他都是怎么过的?他想开口安慰鸣人,但是觉得那些安慰的词汇太轻飘飘了。

鸣人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担心,兴致勃勃开始计划着新生活,“佐助,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早点开始先复习以前的课啊,不然肯定跟不上大三的课,原本高中的时候就不擅长学习的说。”

明明咖啡还一口都没喝,佐助却觉得满嘴的苦涩,“你是什么系的?”

“日本文学。很意想不到吧?很多人都说我不像那种会喜欢这些的。”

“确实,”佐助努力想把气氛调解地轻松些,“大概你让我惊讶的事情太多了,我都已经习惯到做不出惊讶的表情。”

“哈哈,混蛋,不要把你的面瘫怪我身上。”

鸣人果然轻易被逗笑了,可是佐助却笑不出来。

 

结果,昨天还是没有能成功让鸣人答应约会啊。

佐助一边苦恼着一边推开门,意外地看到了勉强称得上认识的人,奈良鹿丸。奈良家也是底蕴深厚的家族,哪怕自己再怎么不爱社交,也难免会在各自聚会上撞见奈良家的未来继承人。不过他们俩一个怕麻烦,一个也真的厌恶互相吹捧的社交,所以都是打完招呼就互相不说话的那种。

吧台上放了几本厚厚的资料,扉页上写着《日本文学史笔记》。鸣人非常惊喜地挥了挥手,“佐助也来啦。”

鹿丸原本背对着的身体也转了过来,并没有太惊讶,懒散地挥了挥手表示打招呼。也对,鸣人不论和什么人做朋友都不让人意外的类型。

反而是鸣人,震惊了半天笑得更开心了,“没想到你们彼此也是朋友,我有一种超lucky的感觉。”

所以你lucky的点在哪里,鸣人。佐助忍不住在心里吐槽,但是没有反驳‘和鹿丸是朋友’。

很快店里就来了客人,佐助有点庆幸可以趁鸣人忙碌的空隙和鹿丸聊聊。鹿丸大概猜到了他想问什么,掏出了根烟,指了指门外,率先走了出去。

“我只想问你,你了解鸣人的过去吗?”

鹿丸叼着香烟凑上了打火机,“最近几年的比较清楚,我和鸣人是大学同学,但是不是一个系。”

“那他......”佐助很少有这么犹豫的时候,他都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。

“按照道理,我根本就不该回答你,但是如果让你直接问他,又担心揭他伤口。”

佐助点点头,“也就是这个原因,我才来问你,我只了解到他大概休学了一年 。”

鹿丸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样才继续回答,“我只说几句鸣人大概的经历,更多的事,还是要他自己愿意说才行。他从小就是个孤儿,在孤儿院呆了好几年才遇到自来也。一直等到一年前自来也死了,得而复失。休学一部分原因是要办葬礼还有遗产继承手续什么的,更重要的是......”

鹿丸掸了掸烟灰,停顿了好一会才说完,“为了看心理医生,有肢体接触恐惧症这样的症状。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才认识的,但是恢复到能正常生活也费了很多时间。”

“不愿意肢体接触?恢复到能正常生活?什么意思?”

鹿丸把烟头掐灭,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,“我能说的就这么多。”

佐助道了声谢,又换来了鹿丸非常惊讶的眼神,但是他也没有多过问。两个人都不再说话,各怀心事,等到鸣人推门喊,才慢悠悠走了进去。

 

鸣人好奇地探究,“你们背着我在聊什么啊?”

佐助倒是很坦然,“关于你。”

“我有什么好说的。对了,佐助,我差点忘记了,上次你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,等最近和老板商量完调整的时间,就可以腾出休息了。有什么事吗?”

鹿丸看着佐助一瞬间很不正常的脸色,大概知道自己杵在这里碍事了,又掏出烟盒表示还想再抽一根,自觉地跑到门外。

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请你吃饭,然后随便逛逛。”

“就我们两个人?”

“对,只有我们俩。”

佐助看到了鸣人漂亮的眼睛里变幻莫测的神采,他没有催促,只是耐心等着。

“当然可以,等时间确定了就告诉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鸣人不是无缘无故梦到自来也的,遇到佐助以后,内心深处又有了想要去爱、变得更勇敢的渴望。所以愿意去跨越失去的痛苦。

评论(9)
热度(69)

© 二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