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不混圈,长期备考,慢更
废话会不定期删掉的
微博会同步备份,链接:https://weibo.com/1697202062/profile?rightmod=1&wvr=6&mod=personnumber&is_all=1

Touch Me(2)

前文:(1)


之前有小伙伴想要在佐助的咖啡里加糖,我满足你们的要求2333

我记得漫画里鸣人追佐助的时候说过,原本应该是倒过来的(大意)。所以想试试看如果真的是佐助拯救鸣人是什么样的。

不过,我一直认为,拯救不是单方面的,而是互相的。伸出手的那一个人,也会因为自己的举动,而脱离某种困境。想拯救别人,其实是想拯救自己。

卧槽,真是太难写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鸣人做了个恶作剧,甚至称不上恶作剧,只是在黑咖啡加了些糖浆而已。

于是佐助照例一大早去买咖啡的时候,看到了一张笑得格外灿烂的脸,只是这个笑容有些说不出的怪异。喝下第一口就明白了原因。他从小就非常讨厌甜食,哪怕这杯咖啡里的糖浆并不多,他还是决定马上就倒掉。

佐助在茶水间深呼吸了一口气,不想和幼稚的白痴一般见识,泡了杯茶继续工作。

 

倒是鸣人,在看着写字楼不再有上班族涌入之后,心底里生出了一点点的不好意思。哪怕对方误解了自己的好意,说话难听也并不会把自己怎么样,为什么要这么小心眼呢。尤其是到下班的时候,同一群人又匆匆涌了出来,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佐助的影子。

那家伙还在加班吗?

看着夜色渐渐变深,灯光也一盏盏暗了下去,只有佐助所在的那间办公室还亮着白炽灯。原本就是软件公司的大厦,大概建造的时候就想营造出技术氛围,外墙用黑色的材料包裹出冰冷的金属感。白天的时候远远看去,自带普通人无法进入的气息,甚至连出入的员工,都是高冷而不可亲近的。到了夜晚,只有黑沉沉的压迫感。

鸣人经过门口保安的允许,一路上了楼。走廊只有几盏夜灯,微弱地闪烁着,却像是某种指引,把他引向唯一有着光亮的办公室。

 

他把热牛奶轻轻放在了桌子上。

佐助被忽然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,下意识地抬头,但是似乎思绪还沉浸在代码里,一瞬间的表情有些迷茫。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,皱了皱眉头,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就被截断了。

“喏,这是我的赔罪,”鸣人指了指桌上的那杯外带,“早上的事真是对不起,美式里的糖浆是我故意放的。是我太小心眼了,所以这杯送给你。”

说完还煞有介事地鞠了个躬,“这么晚了,喝咖啡对睡眠不好,就换成了牛奶。放心,里面没有糖浆,只撒了肉桂粉。”

鸣人看他没有拒绝,忍不住继续发出了邀请,“虽然不了解是什么重要的工作拖到只剩你一个人也必须今天完成,下次还有加班的话,到我们咖啡厅里来吧,晚上很安静,WiFi也足够快哟。”

直到离开,佐助都没有说一句话,也没有任何表态,鸣人几乎都要以为他是用沉默来拒绝的。没想到真的有一天晚上,佐助带着笔记本来工作了。

他都没有管鸣人脸上惊讶的表情,点了咖啡就找了个舒适的位置打开了笔记本。

鸣人犹豫了一下,依旧只是送上一杯牛奶,“虽然我不应该擅自更改顾客的决定,但是还是想劝你晚上别喝咖啡了。工作完成以后,回家好好睡一觉吧。如果实在不喜欢牛奶,本店还有其他不含咖啡因的饮品。”

佐助终于抬起了头,淡漠的眼睛里有什么在浅浅流淌,还是点了点头,“就牛奶吧。”

 

有了第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。

咖啡厅的会营业到很晚,所以大多数的时候,就他们两个人单独待着,安静地各自做自己的事,渡过一个又一个或下雨或凉爽的黑夜。

鸣人有时候觉得,他们俩的关系有点奇怪。说是朋友吧,他从没和自己的朋友这么相处过,而且交流非常少。说是陌生吧,彼此陪伴的时间也不短了。虽然是自己发出的邀请,可是佐助根本没有必要一直这么做。要是有一天佐助不再来,一切就会结束。他们就愣是维持着古怪的关系,脆弱又缠绵。

哪怕偶尔会这么疑惑,但是大多数时候,佐助如果待到关门时间还没离开,鸣人还是很耐心地等着。

“我说,家里人不会等你回家吗?”鸣人终于忍不住问出来了。

佐助的手指依旧在键盘上快速地飞舞着,“嫌烦了,是你先提出来的。”

“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就是好奇问一问。”

“我一个人住,干嘛摆出这么吃惊的表情。”

“因为啊,佐助一看就是那种生活事业家庭都美满的精英人士啊。”鸣人看见佐助皱起来眉头,以为自己打扰到他了,“不好意思,我闭嘴了,不影响你工作。”

“你是白痴吗?”

“啊?”

“并没有被打扰。”

鸣人因为这句话而愉快地笑了起来。

 

佐助并没有鸣人想象中的那么认真地在工作,起码现在经常会不自觉地对着窗外发呆。

一旦和一个人熟识,就会发现生活里能见到他的次数会变得多起来,哪怕大部分时候,只是单方面的。他会看见某个天真的白痴一脸朝气地上班,努力避开和行人的碰撞。偶尔会因为打扫卫生或者倒垃圾而短暂地出现在门外一会。去买咖啡的时候,永远都是一脸灿烂地打着招呼。

他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,曾经有过几段恋爱关系。以往的经验里,他都是游刃有余,总是被抱怨在感情里不投入太冷淡,甚至曾经有人冷笑地说他不是在找男朋友,而是在找长期炮友。次数多了,佐助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感情上无动于衷,渐渐地也不去多期待什么。

这回,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心动了。不由自主地关注,想要陪伴,甚至会渴望时间永远停留在深夜的咖啡厅,只有他们两个人,哪怕天太阳再也不会升起,也没关系。

但是也是头一次,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不知道从哪里下手,不知道怎么更近一步。

鸣人看上去很好相处,甚至有些自来熟,但是这些天下来,总能觉得被硬生生拦住了脚步。那个吸引着他所有注意力的人,那个散发着热烈光芒的人,像是被包裹在一层透明的屏障里。看不见,但是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阻碍的存在。

想要靠近而不能的心态,让他痛苦又烦躁,只能像蹲守财宝的恶龙一样,不让任何可疑的人靠近。

只能属于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很羡慕有些太太能写出那种炽热又激烈的感情QAQ


评论(10)
热度(110)

© 二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